Saturday, October 17, 2009

校创 · 笑创

~校创篇~

本来已经要让电脑和我一起睡觉了的,因为又再一次地被睡意打败,再一次地想要“明天再写blog啦”....但是突然看到我在摇篮手的女儿- 许愿亭小学生的部落格,被撩起了打字的冲动,人就突然间精神起来了,所以来写一些关于今年校创的东西.....

校创是我进大学后第一个参加的摇篮手活动,也可以说是第一个活动啦,因为我那时的宿舍是国际学生宿舍,没什么活动的.....那是傻傻地被“骗”来了第一次的摇篮手见面会,结果糊里糊涂地就当上了节目组的副组长.....那时的组长就是传说中“很美的”佩雯咯.........第一年的校创,是第三届的校创,我们在毫无经验,许多筹委不断无故消失,只剩下差不多一打忠心耿耿的筹委留下来撑着的情况下完成了第一道使命....那届的校创....认识很多人,看清很多人,成长了自己,了解了摇篮手....

到了第二年,成了摇篮手组长后,是我们这一批第二年的人要带领第一年的新生的时候了....第二年的校创,是第四届的校创.....新来的学弟妹们和我们前一年一样,什么都不懂,所以我们才发现自己责任的重大,因为如果办得不好,直接曝露在火枪口之下的不是第一年的学弟妹们,而是我们这批摇篮手组委.....只记得当时的自己也还在学习,虽然很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但仍无法预见所有会发生的问题和状况,所以到了最后的确出现了一些不该犯的错误.....然而这一届的校创让我看到很多很有心的学弟妹们,无论学长是否提及,只要他们发现任何问题,都会提出询问,而且也肯主动亲力亲为地完成工作.....这一届的校创,看见了自己的弱点,培养了一群新人,更了解了摇篮手....

今年是第三年看校创,虽然是参赛者,但因身份缘故始终都需要随时待命,以防筹委们不时之需,可以给与帮助,像交参赛歌曲给郑可望老师让他选出十强,去拿十强成绩单,去印书刊之类需要到我家的“小鹿”代步的事情就是我出马的事咯....这一届的校创,是第五届,却是第一次办在教育系的大讲堂.....这一次因为自己参加灯笼节的关系,没能无时无刻给与指导与协助,所以当忙完灯笼节回到摇篮手时,才发现很多事情已经轻舟已过万重山,没有回头路了,比如说,场地,音响.....这次的校创,我老实说真的很多问题.......选日期,选地点,申请程序,宣传,租借音响,财务,节目流程,安排彩排,联络学长、媒体等,统统都出了问题.....有些问题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我还能够谅解,但有些问题是去年甚至前年都发生过的,学长姐们也都一再的提醒了,但却还是避免不了.....

所以,其实到校创前一秒,我都还是很担心不知道到底会不会发生什么状况。我很维护摇篮手,也很疼我的朱尼尔们,所以我很怕到结束后不知道摇篮手和大家会受到什么样的批评........所幸,所幸,所幸到了最后,其实都没有太大的问题出现.....虽然音响问题的确影响了一些歌手的演唱,虽然灯光让老师无法清楚看到台上的表演,虽然....虽然.....

也许是来到一个较小的礼堂,大家就坐得很靠近舞台,很靠近彼此,所以大家都很认真的看完所有表演,努力鼓掌,努力呐喊,老师努力地称赞....哈哈....很不知道原因的,这种气氛就这样出现了,大家就好像来看了一场音乐交流,简单的show,然后开心的回去.....我觉得,也许天公真是保佑开朗的人,这群校创筹委给学长姐们的感觉就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我们看到那么多问题都快急死了,他们却还可以无动于衷.....-_-''' 无言....我只能说,很庆幸啊~!

无论如何,还是要表扬一下第一年生肯承担起责任的勇气,希望通过这个校创可以让你们更了解摇篮手,更喜欢摇篮手,更愿意为摇篮手付出.....希望这次学到的经验可以帮助你们在接下来的三到四年间在马大办活动时更得心应手.....加油吧大家!!为你们的努力深深一鞠躬~~


~笑创篇~

好啦,现在要报告自己的成绩了.....都说笑创篇咯,大家就可以猜到成绩了咯.....哈哈....这次很幸运的,有两首歌入围十强.....第一年时,写了一首歌参赛,但没有入围.....第二年时,写了两首歌参赛,入围了一首《Love Goes Around》,这次第三年,写了两首歌参赛,入围了两首《要到才知道》和《停滞》....

这本来就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了,因为今年忙着灯笼节,本来就没时间写歌了,后来朱尼尔硬是催歌,所以实在是在十万火急的情形下完成这两首歌(本来只有副歌录在手机里,后来临时完成了主歌部分,和填词)....而且在今年大摇之后就已经停了好久没有写歌了,所以自己其实没有很满意这两首作品的,也就没有报多大希望在比赛....

直到后来找了malcolm,joan,进辉,和karhui来帮忙演奏这首歌,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下发生了很微妙的化学作用,让整首歌精彩了起来....因此我也开始有了点信心,想在比赛时好好表演....

结果在比赛当天刚刚跟着过山车上了高处的心情,却因为演唱两首歌时音响都出了问题而重重的滑了下来....第一首歌朋友们说我的声音被乐器盖过了,第二首歌却相反,我的声音因为麦太大声而爆音,盖过了乐器....唉...真是跟那天的麦克风有仇啊....

就在我已经不抱任何期望时,台上却宣布了最佳作曲奖的得主,是一个叫蔡弥烝的人,在我还没有搞清楚那个人是不是我之前我的脚已经跑上了台,双手领了奖杯...但回到台下我还是不敢相信....不要怪我太激动,只是我已开始创作就不是用乐器创作,因为我是不会乐器的,硬是要说的话应该只会八份之一通水的吉他吧....结果我这个不会乐理,不懂乐器的笨瓜居然拿了这个奖,这真是我想都没想过的事....

再后来宣布我得亚军时我已经忘了我在台上做了什么动作了....只知道我很high....就像是坐完过山车后那种很兴奋的心情....因为在本来就没有期待的情况下有意外收获实在是超级无敌喜出望外.....

再加上当晚的第三名是由stef得到的,让我们更替她开心....还记得她曾对我说自己没有天分,不会乐器,也不像摇篮手里几个不靠乐器写歌的学长姐一样有天分,可以写出好歌,但我相信今天过后不会再有人说她没有天分了....有多少个人可以在第一次写歌的情况下就得奖的?所以阿stef,以后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天分这种东西,有时候不经琢磨,它是不会出来的....所以所有有心创作的朋友们一定要向她看齐,没有勇气发表你的歌曲,就永远不会进步的....

还有还有...就是听到老师们一直称赞我们家的小学生许愿亭....而且一首歌就横扫了八个奖中的四个奖,也难怪老师们要一直把你挂嘴边....

嗯....总而言之,我只记得,这一晚校创,我很庆幸没有严重的问题发生,很开心自己得了意想不到的奖,很开心可以见到很多老鸟回来捧场,更开心看到摇篮手又多了一批能写能唱的朱尼尔们.....所以你们说,我怎么可能不整晚都一直笑一直笑呢??? XD

4 comments:

  1. 恭喜啊~ 亚军咧~
    嘻嘻……

    写歌的确实很开心的事,加油吧!

    -小丑鱼-

    ReplyDelete
  2. 弥蒸学长的的歌和曲都很动人, 真的不愧是姜还是老的辣。。哈哈。。我记得当念到你的名字是,你一脸无法信值,然后就从台下跑到台上,糊里糊涂中说了几句话,又跑下台了。。害我还得抵制这大笑的冲动,继续维持镇定。。恭喜了学长了。。

    ReplyDelete
  3. Uncle 不在 control room... 救不到
    爽了啦 作曲 第二名~~

    ReplyDelete
  4. 鸟,不知不觉中你也变成老鸟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