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終于說出口...

有些話藏在心里,忍了好久,終于有機會,有時間說出來了....

最近真的很不走運....也就是俗稱的很衰....首先是重病一場,頭痛、發燒、傷風、咳嗽、喉嚨痛、身體酸痛、瀉肚子....A型流感的癥狀幾乎全都出現在我身上....去了醫院卻說我不需要做檢查,因為沒有出過國或和流感病患接觸超過4小時....幸好病了幾天還是痊愈了....

病著的當兒電話居然壞了,2號按鈕無緣無故的malfunction,結果還是花了百多塊來醫好電話....電話好了后又輪到電腦壞....病毒一直沒有辦法被清洗,結果越囤積越多,結果連電腦都開不了機....壞了電話電腦后,輪到車子。不知是人不走運時總會失神還是怎么的,轉進家門時居然敲到了鄰居鐵門上的一塊小鐵片,就這樣又報銷了一個訊號燈.....

看得見的東西壞掉了也就算了....花點錢也總修得好的....然后折磨人的是心里上的壓力,精神上的焦慮....近期一直被人唾罵的馬大實行了亂78糟的禁車政策,不止入門是嚴謹地檢查駕車的學生是否來自第四年以下,連車子進入校園后還要冒著被鎖輪子的風險,因為保安人員一旦發現車子沒有貼紙卻停放在校園內就會立刻鎖車。拜此政策所賜,我每天都得絞盡腦汁地想方設法進入校園,能載朋友就盡量載,能騙過保安就大騙特騙....天天都在和保安甚至是幕后向保安施壓的副校長斗智斗法...實在累人啊....再來,就是另外一個馬大的“高級”部門學生登記部。我明明就申請了extra credit hour,卻沒有批給我,也沒告訴我不批準的原因,結果就無法登記其中一科法律系的科目。為了確保能夠manual登記,我也準備了所有的信件,就等待此部門的大爺大姐們幫我登記。然而,因為負責法律系的官員請假,因此我白費了兩天的時間特地跑去“艾斯克啊爾”。第三天再過去時,那位仁兄居然又請了病假!真的是他XX的....結果我跑了這有效率的部門至少4次才解決了一個因為少按一次網站的按鈕而產生的問題....

有馬大的問題煩惱也就夠了,偏偏這時候華文學會迎新晚會又遇上了許多問題,加上和女友之間的問題,讓我感覺到好像一瞬間什么事情都不順心....每天勞碌奔波的身體已經很疲憊了,精神的壓力使我更加喘不過氣....開學前已經立志要在今年專心搞好學業了,然而當我正全心全意想要在學業上沖刺的時候卻發生這一連串的事故,似乎是要考驗我的心臟的強度。

那段時間我覺得心理很不平衡。為什么別人可以全心全意的專注學業?為什么一些同屆的朋友們可以不需要煩惱學會、晚會的事情?為什么晚會的壓力要由我來承擔?為什么要面對新任執委的人是我不是別人?我不了解,我們不是沒有時間籌備,為什么到最后會需要搞到讓新執委憂心忡忡的情形?我不了解,為什么有人覺得我身為副主席需要cover主席所遺漏了的所有工作,而且是當我還需要兼顧本身該完成的職務的時候?我不了解,為什么當初明明不是被民主推選出來的,為什么不狠下心拒絕這個職位?我承認我其實能夠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承擔更多責任。然而,我知道我不想。我要的是有自己的時間認真準備每堂tutorial,我需要有時間好好修復和女友的感情,我需要有時間好好坐下來寫首歌,我需要有時間打個電話回家給我想念的老媽告訴他我最近過得不錯......所以,我沒有進一步的承擔更多的責任,我沒有那么大的心,我覺得有些事情實實在在、的的確確是她的職責,她的責任所在....我只想盡力實現我的承諾,顧好晚會的節目和表演....

非常幸運地,在這段最辛苦的時候總有貴人朋友出現扶我一把....我必須要感謝那幾位肯聽我傾訴感情事的朋友,讓我心情不那么郁悶之外也給了我很多讓我醒悟的話,....要謝謝洵沛在迎新的行政工作上給予的幫忙,如果沒有那封surat sokongan我們就不是迎新,而是送舊了....謝謝小蚊子在最后關頭挺身而出,賣力地幫忙解決了許多緊急的問題,千萬別再自責了,是時候好好陪陪你男人了....謝謝威威一直聽我訴苦說廢話,如果家里沒有你我應該會被心事悶死....謝謝這段時間曾給予幫忙的前執委們....謝謝2位漂亮的主持人在有限的時間內順利地完成了工作,你們很了不起!那頓晚餐如果洵沛不請就當作是我請的...哈哈....還要謝謝全中華的朋友們,你們努力地鼓掌和喝彩來帶動氣氛我看到了,謝謝你們...而且聽到你們喊著要我上臺唱歌也讓我蠻感動的說...謝謝你們的支持吶,可是當晚的身份不是太適合....:) 當然絕不能忘了謝謝我那班共同打拼的大搖老鳥們:貝琪老板娘,simon babe和敬雯babe~實際來說,你們是唯一的籌委喔!和你們是在5月簽約的,很慶幸你們沒有放我飛機!而且也很稱職的幫我監督著整場的流程,handle整場的technical和multimedia,如果沒有你們....真是不敢想象....還有搖籃手的小瓜們和佩雯,臨時被挖來幫忙你們也沒有怨言,而且也提供了重要的人力資源,謝謝你們....最后還要謝謝巧瑩,臨時隨全中華來到卻變成了掌控多媒體的人,辛苦你了!:) 雖然這段日子很煩惱,尤其是迎新晚會,然而通過這次晚會卻讓我看見了真正需要幫助時肯站出來伸出援手的朋友....

接下來是一些要對執委們說的話....我們對不起你們的地方太多了....讓你們提心吊膽,操心這個操心那個的.....如果我們做得好,你們大可以專心的準備表演,全心招收新會員,宣傳小組活動....而且也會有更多新生們出席并且從中了解到華文學會的活動及小組及歷史.....所以當有些執委來向我說謝謝時,我覺得很內疚,我覺得我配不上這一聲謝謝,該幫你們的,我們好像都沒有真正地給到幫助....反而是我要謝謝你們能諒解我的處境并和我一起解決問題....無論如何,現在晚會結束了,學會的脈搏卻才正要開始跳動....套洵沛的話,如果有500人看了迎新晚會,學會后續的活動卻沒有很好的素質,始終是留不住他們的,相反地,如果接下來學會的活動能吸引得到會員們,給到他們想要的東西,那么這150人很可能都會給學會帶來澎湃的活力!

呼...一口氣說了那么多收在心里的話,人也比較舒服了....當然一些學會和晚會的意見及發言都是很個人的,主觀的,如果不贊同也沒關系,這只是我很直接的心里話罷了....希望隨著晚會的結束,忙碌的結束,也是煩惱與不走運的結束....俗語說否極泰來,我相信我的“泰”就快來了!:)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五月的时候,文良有跟我说过迎新需要人的事,基本上那时我已经口头答应了。说等后续消息。可是一直到最后都没有人跟进我了。

    其实你这些心情,去年我已经体会过了。摇篮手之夜之前,我曾经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流泪,留了很久,第一次留了很久。第二年时,有太多太多东西围着我了,还有宿舍里那讨人厌的虚假人际关系。我觉得很无助。我有心去搞好一切,只是得到的反应的冷淡的。没有得到赞赏,反而有了一堆无味的批评。

    还有另一个东西,关于我和你的。一开始的我们因为摇篮手而一起,后来却好像越行越远。我曾经说要一次心灵沟通,但不成功。后来我发觉,或许各自忙各自的,可能是现在最好的决定了。你负责了摇篮手所有东西,而我负责那些比较不被看到的东西,我希望把传承搞好,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还一直在帮摇篮手做东西。

    我不是因为band而忘了你,不是因为乐器而忘了你。基本上那天你的话我还有点被hurt到,只是我觉得,大家个忙各的,到最后,大家其实都是在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就是要把摇篮手搞得更好。你注重在歌手,创作,手续和那些表面的东西,而我注重在网络,技术,乐手,传承的东西。其实一直都有在背后扶持着你,只是我比较喜欢低调,因为我觉得,朋友,用心感受就好,不用大肆喧哗。

    brother,加油啊,有什么事情可以找我。有潮落就有潮起,加油啊。。我们是一起的。

    ReplyDelete
  3. 我好像看到我的名字哦。哈哈..记得:有什么事发生都好,你永远有一群朋友挺你、帮你的。加油!!XD

    ReplyDelete
  4. 想必这些话憋在你心里好久,真的有够辛苦了吧。。读后心里就是揪着揪着的..对不起。。虽然知道你想听的不是这些。。

    若不是小蚊子的紧急通知,方恍然大悟..但也是后知后觉了。。最终在学会迎新上也没帮上什么忙。。想当年当执委时心里诸多顾忌,心里压力很大,也没能为学会、为战友尽心尽力..如今卸任了反而心理包袱不再,坦然自在了。本着心里对学会及同届执委的愧疚,就告诉自己嗯能帮的就帮吧 (虽然和你一样,每每新学期也同是瞎嚷要专心拼学业了,说穿了,是瞎嚷,哈哈!)我不知自己能做的会是是多少,回头稍望,相比你们几位的汗血功劳,真的很微薄,几乎近零。。在此给你一个深深的鞠躬。。

    你那么好人,相信你的泰一定一定降临了~~ 放心也放手去干所有你想要的!!^^ 学会还是会有好几位老人家相辅并护着的,尽心辅助新晋小瓜们为学会耕下更美好的春天的 =)

    (不好意思啦,我不懂得如何表达,也不会说话,平时嘻哈打闹惯了,和你们的相处方式就一味在耍嘴皮子。。其实也不是我不敏感,只是不懂得去表达心底的关心。。)(p/s: 就怕吓着你!=P)


    朋友!加油!!‘泰’来万岁!!

    last but not least...


    happy birthda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