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華文學會迎新晚會09主題簡介

浴火 。變。重生

本屆華文學會迎新晚會的主題為《浴火。變。重生》。其意義其實可分為三個部分,但形容的卻離不開一個個體,即我們的學會,馬大華文學會。馬大華文學會有著濃厚的歷史底蘊,而學會一路走來到今天,過程著實不易,靠的是每一代執委和會員的努力。學會曾經被關閉過的經歷,不應該被今日的執委和會員們遺忘,因為通過這段歷史,我們才能夠更珍惜我們今日所擁有的華文學會。因此,本屆主題的“浴火”形容的便是華文學會這段辛酸史,這段前人們奮斗的過程,借此希望會員們在了解了華文學會的歷史后,能體會到前人種樹后人乘涼的意義,珍惜華文學會的存在。

人說浴火后才會變鳳凰,如今的馬大華文學會是否是一只在空中翱翔的鳳凰,我們不敢下定論。但可以肯定的是,新人們不斷的涌入與參與,就是華文學會的未來。而主題中的“重生”,指的便是本屆新執委們帶給我們的希望,希望他們的魄力與干勁能帶給學會新的方向,新的動力,新的價值,使學會這只沉睡中的鳳凰獲得嶄新的重生的力量,展翅翱翔。正如本屆華文學會的方向:“探索新價值,與社會接軌”所表達的一樣,我們期盼新任執委們能夠真正地帶領學會以及會員在社會里找到新的價值。

“浴火”,指的是學會的歷史背景;“重生”,指的是華文學會新任執委帶來的希望;那“變”呢?當然就是在場的每一位會員了。馬大華文學會旗下的活動甚多,各個都有自己的特色。而我們希望華文學會的活動是可以為會員們,也就是大學生的生活帶來改變的活動。不管會員參加的是哪一個活動,參加活動后學會的是組織能力,表達能力,還是領導能力,對會員來說都是一種提升,一種改變。這種成長,就是華文學會希望可以為會員本身帶來的改變。除此之外,短短三四年間的大學生活,我們應該把握機會好好地充實自己。而參加校園學生活動,就是改變和充實自己的大學生活的最佳管道。華文學會希望通過學會的各種活動能夠提供大學生多多與人交流,發揮自己才華,以及學習的平臺。

主題中的三個部分,各自代表著不同的意思,結合起來時卻又成為了一個復雜卻精彩的馬大華文學會。三者皆重要,不能缺其一。而臺下的你們,我們也不能缺少任何一位。希望你們能享受迎新晚會的精彩表演,并在看完表演后,成為我們的新力量。每一份力量,我們都需要,如此才能實現《浴火。變。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