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蓝色

放心, 虽然标题名为蓝色, 但是这一篇绝对不是为天秤党宣传的部落格, 所以请放心阅读。内容中绝对不含"稳稳来不要乱" "华人要感恩" 等洗脑字句, 因此老少皆可安心过目。

这里的蓝色是一种情绪。是啦在这个大家一起火力全开不停宣导乌巴的热血时刻我突然来蓝一下是有点突兀。但是...我人照蓝, 票照投, 也没差啦 :)

都怪这是一个思绪突然翻涌的夜晚。
有时候觉得太早就了解自己其实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想起中学时期投了一首诗在《学海》, 名为《背后》, 完整的文字已经忘了, 只依稀记得内容主要是描述我自己的两种性格, 一个是红色的, 一个是蓝色的。越发长大后才发现, 原来我性格里真的有这么分割的两块。所以原来我中学时期就已经那么了解自己了。呵呵。
但早了解也没什么了不起的, 因为到头来就只会有两个结局, 接受它, 或者改变它。

在我的例子里, 我相信我是默许了这样的自己这样的存在, 所以才会把那样的性格延续到今天。

在很多人眼里, 我似乎是个精力用不完的人。总是好多话讲, 谁都认识, 什么事都能插上一脚, 总是活在焦点之下。是啊, 这是我啊, 我是很喜欢舞台的人, 不表演就会死, 很喜欢和不同的人说话, 很喜欢说笑话(或鸟话)逗乐大家, 很喜欢帮助别人, 很喜欢当大哥哥让大家依靠我。这是那个, 红色的我。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 在众人背后的我, 也是个会忘了怎么笑的人, 也会有情绪, 也会有遗憾, 也会想沉默, 也会想被动, 也会在夜晚听歌听着听着就流泪, 也会想要一个避风港, 也会累。这是那个, 蓝色的我。

这些年来, 才发现要找个可以接受红色的我的人, 真的不难。在红色的模式里时, 我可以很积极, 可以很活泼, 可以传达很多正面的讯息给身边的人, 自然容易被接受。

但是要找个可以接受蓝色的我的人, 真的不容易, 真的, 好难。这么多年来, 和不同的人尝试了那么久, 才发现, 我还没遇见那个人。

我没怪谁, 也许只能怪我自己是个复杂的个体。为什么要理性不能彻底让自己理性呢? 为什么要感性不能彻底让自己感性呢? 难道就像律师的理性和创作人的感性一样, 本身就是一种冲突吗? 我不知道。

一直以来我的感情观都是"只要你爱我, 我就能给你全世界"。我能给你所有的幸福快乐, 但是当我需要避风港的时候, 我希望你能是那个人。这么多年来, 到底谁真正爱我, 包括那个蓝色的我? 我不知道。

其实我要的不多, 只想要有个人可以接受我的脆弱, 了解我的疲惫, 在我软弱的时候不强迫我强悍, 在我沉默了没办法逗她快乐的时候换成她来逗我快乐, 在我想哭的时候借我她那小小的肩膀, 在我挫败时让我知道还有她在支持我, 在我不想伪装坚强的时候让我好好休息。是啊, 我想要的都很心灵, 但是也就这么简单。真的, 这样就够了。不必常说爱我, 给我个紧紧的拥抱吧, 这样, 就够了。放心接受我的爱吧, 只要你能接受我的不完美, 我就能给你我的所有, 这样, 就够了。

有时候很羡慕那些性格自我的朋友, 是啊, 为自己多活一点才比较不会被别人牵着自己的情绪吧。这些年为别人付出了好多, 是时候, 珍惜自己的感受了吧。别再委屈了吧。

所以呢? 我会等的。一定有这么一个人, 可以接受蓝色的我。

因为到最后, 爱情始终是两个人的事啊。

*其实很简单, 其实很自然, 两个人的爱就由俩人分担。*


5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记得去年那夜晚看着你睁着那勉强不大不小的眼看着电脑荧幕的身后时,知道已看到了个完整的你

    能屈能伸能哭能笑才是现实中不完美的完美。不要忘了你是谁,用你克服不完美的方式來打动別人,因为我们都是人,
    “我们都是一家人” lol

    ReplyDelete
  3. 怎么觉得你在写我。一起加油!我们会好好的。

    佩雯

    ReplyDelete
  4. 在这世界,理性与感性,永远不会在同个平行线出现。残酷的现实会启动感性的自我保护模式,好让理性可以发挥他的作用。你会活得更精彩的!祝福你!

    ReplyDelete
  5. 很随意地走了进来,
    让我停留的是那首空白格。
    很有感觉很喜欢的歌。
    于是看了这篇蓝。

    ‘只要你爱我, 我就能给你全世界’
    爱一直说话,安慰别人的阳光正面
    和夜里听歌独泣的情节
    很熟悉,
    那也是我。

    于我
    爱情本来就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事。
    我深信无论我是否单身,我都值得被爱,
    就算遇不到懂我接受我的人,
    也只是因为我命水问题。
    那就继续流浪呗。

    不过
    你也许适合比你成熟有母爱的女人。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