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给老爹的信

亲爱的老爹:

屈指一算,原来我们认识也快有10年了......

从中二那年开始辩论起,每次拿到题目后有不了解的地方都会拨电给你或者凯杰,虽然每次都得费很大的劲才能够听清楚你说的东西,但还是很感激你从来都不计较浪费时间和口水的给我们教导......

到了中六那年我和斯敏接棒当了辩论会工委会的副主席和主席,和你的接触就变得更多了。你总是很严厉的要求大家把工作做好,却又很疼爱大家,总是请大家吃东西啊,说笑话给大家听。那一届的辩论会,有你,有工委会的大家,有SSI辩论队的登顶,有我的感动落泪,真的真的很难忘......

上了大学后,能回来辩论会帮忙的机会就少了很多......印象中我只在大二的时候回来当过一次评判,我还记得那一次回到福建公会,很多年轻的工委我都已经不认识了,但是看到你还是戴着那副眼镜跑上跑下,在评判室里口沫横飞,我就觉得好有亲切感,仿佛你还是我中学时看到的那个你,一点都没老,一点都没变......

昨天我和弥轩去过你家了,你有看到我们吗?你知道我们去看你吗?
昨天的你太安静了,一点都不像你。我还好希望每一次回来都能像半年前和你还有凯杰小胖喝茶一样,听你们车大炮,批评顺发肉骨茶味精太多,谈你们逍遥门的歪理,给我一些生活上事业上的指引......

我还记得那一次我向你提起我们很多念马大的古来人都有学习相声,好希望能有机会在古来福建公会举办一场相声表演。你还纠正我不是“讲”相声,而是“说”相声.....现在你就这样离开了,我们要怎么表演给你看呢?

昨晚我经过了福建公会会馆,看着那高高的三层楼楼梯,想起了以前每一次不管是来比赛、拿奖励金、来当观众、还是来当评判,只要打开门就会看到不认老,还活泼好动的你。严格说起来,你真是看着我长大的......从我还是小小的辩论员,到我开始学习当大会主席,当工委会副主席,学习当评审,到一个即将要毕业的法律学生,在我每一个阶段你都给我不同的教诲,不同的指导......你现在离开了,未来的日子就只有凯杰小胖一个人对着我说大道理,那画面太冷清了,我不喜欢......

老爹,不管怎样,我觉得你都还能安心的走吧......你看看你的面子书,有多少人在为你伤心?你在多少学子学孙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形象?你为柔南文化届作出的贡献,是会被记得的,是会被传颂的......好友满天下,桃李满天下,生前的你,一定觉得很骄傲吧?

我很对不起你,因为一直到你离开的那一天才知道你生病了。很对不起你因为这几年都没有回到辩论会去帮忙。很对不起从来没有在新年的时候去给你拜个年。很对不起没有常常找你出来叙旧,看看你。很对不起,因为我一直以为我们的苏老爹还是很健康,很有魄力,很有精神,一直以为你能够看到我从法律系毕业,当了律师后回来请你喝茶吃肉骨茶......

给我最敬爱,亦师亦友的苏老爹,请您安息吧......我们会一直记得您的......


您的学生,
弥烝 笔


老爹拍照时总是很喜欢搭着人家的肩膀,从以前到现在都是这样。:)

1 comment:

  1. 你好哦~~如果你喜歡心理測驗,測試潛意識的你是怎樣的人,或者你也喜歡時下3C產品,歡迎要來我部落格看看哦~~我就是自由愛好者~呵呵~~~ http://lii0125.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