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真的不懂

有些时候我分不清这种感觉,是遗憾,还是还爱.....

在一个人的晚上,什么都不想做,只想发呆,然后反复地听着同一首歌....
然后另一个晚上,换了另一首歌,用了同样的心情,继续听一整个晚上....

在很饿很饿的下午,明明很想去那一间餐厅用午餐,但却始终还是没有选择踏进那间餐厅....
然后在另一个下午,换成想去另外一间餐厅,却想到了同样的事情,所以还是没有踏进那间餐厅...

在和朋友聊天聊到某个话题时,不经意地就会提起一个人,我们曾经也怎么样怎么样....后来才发现,我其实不应该再提起过去,应该要向前看的.....
然后再和另外一群朋友聊天聊到另外一个话题时......你知道我又不经意提起了什么,提起了谁.....

回忆总是这样,涟漪般,淡淡的划过,却不停地扩散....

我不是放不下,严格来说还过得不错,但思绪来袭时,我还是控制不了惆怅的泛滥....
我也不是后悔了,反而还很开心看见她长大了,独立了,但回头看从前时,我还是阻止不了心痛的感觉....

我问了自己很多的也许、或许、如果、假设、可能,但我知道,一切都迟了.....
身边也不是没有好的对象,但就是觉得心里头还住着一个人,怎么样伪装,怎么样坚强,怎么样不去想,存在着,就是存在着.....

我不了解,如果只是遗憾,那为什么从那一天开始,我听着那些歌曲时,还是有流泪的冲动?为什么从那一天开始,我不曾再踏进从前她喜欢和我一起去的餐厅用餐?为什么从那一天开始,我的话题始终还是脱离不了她?为什么从那一天到现在,她留下来的东西,我都不舍得换?

那是还爱吗?那为什么我找不回相爱的勇气?是害怕再次失去吗?还是太清楚彼此的不适合终究带不到我们去永远?

我真的不懂。

真的。



结果,说了那么多,还是没有结果.....
就好像努力了那么久,结果,还是没有结果.....

看到这一篇文章的朋友,如果认识她,请千万不要告诉她有这一篇东西的存在....拜托了....
就让她好好过生活,当作我真的也过得很好,不要让她再伤心了....
虽然很清楚知道不应该打这一篇,但除了这样,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让我自己好过一点....
我不想每当一个人在房间时,就开始内疚,开始念旧,开始胡思乱想,影响了我本来该做的事情,尤其是那个剩下不到二十天就要交上的论文....

对不起,我只希望自己还保有一点自己宣泄的空间.....只希望,还保有一点不让她知道,偷偷想她的空间.....



嗯,emo完,该打论文了......

4 comments:

  1. 不想让她知道,但又没有对象可以诉苦,有够委屈你了。
    说真的,让她知道,那又怎样?

    是时候好好改变你的想法了,过去也罢了,但别忽略你的未来!

    ReplyDelete
  2. 對不起啊,
    那天沒有和你談到這些。

    雖然大概是有猜到一些東西。

    有什么記得要說啦~
    憋著會很辛苦的...

    ReplyDelete
  3. I can understand how u r feeling now coz i've went thru the same experience like u before. it's not easy to let go.

    don force urself too much.

    time will heal everything.

    give time, some time.

    ReplyDelete
  4. 这般心情,是深深爱过的后遗症。
    你觉得现在过得很好就不要再怀疑了,伤肝啊。

    不用去怀疑到底自己还爱不爱了,
    因为这问题只有到某天你有了另一个她后,才能解答。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