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09

昙花梦

一觉醒来,花了好长时间才让自己弄明白那其实不是个梦,而是真实的发生过....但....这梦嘛....做起来好快,说起来嘛.....就要看你有没有时间听咯....吓吓吓....

犹记得八月份时突然收到可欣小学妹的电话,要我一定一定要去面试马大灯笼节的舞台剧演员,否则就错过了....当时其实已经收到很多朋友的鼓励,提议我一定要去面试看看,至少能发挥所长(所长是指唱歌啦,因为今年是歌舞剧;不是指我平时爱演哦,我为人很低调的,像张栋梁一样...)。 然而当时刚忙完了华文学会迎新晚会,都还没好好休息到,人又病得声音还没完全复原,因此也就意兴阑珊没有真正的想去面试....后来在这位娇小玲珑、可爱细致(我不是在形容小笼包ok?)的可欣小学妹的盛情邀请之下,我就去了我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去的PTUM舞台剧演员的面试....

谁知道,我居然因为长得太矮,眼睛太垂,肚腩太大而被老师拒于门外,没被入选!!!.......(不可能啦,如果没被入选故事哪里继续得下去??)哈哈哈...就这样,开始了我两个月的初出茅庐、初生之犊、初次见面的舞台剧演员生涯....一开始,大家都还很不熟络,玩起来也还有拘束,我算是其中幸运的一个了,一开始就已经认识大部分的人,因为他们好多都是明明很老了却死不认老跑来演戏的学长姐们,对我来说都是老面孔了....当时的大家,还是会习惯性地往自己较相熟的人靠在一起,还没有演员大家庭的感觉....

一直到前往蕉赖的培训营时,大家才开始慢慢地熟络起来...顺便介绍,蕉赖位于吉隆坡市区东南方,是人口茂密的住宅区,其马来文名为cheras,英文名也叫cheras.....哦,言归正传,还记得在营里我们每天就是热身、练习、吃饭、热身、练习、吃饭、再练习....当然我们也很会把握时间,趁晚上睡觉前“联络感情”....女生房里发生什么事就不知道啦,但我们男生可精彩的呢~~嘿嘿...有我在,当然少不了说冷笑话让大家睡不着,再加上还有我们的医生朋友和我们分享一些“生理知识”,请容许我强调,内容绝对健康,只是表达方式有点肮脏~~结果大家都不用睡了....哈哈....

再到后来,在大家牺牲了多少个晚上来练习,花费了多少精神来投入,消耗了多少体力排舞的日子里,我们的感情不知不觉地越来越好了起来....慢慢地有一种共同进退的感觉....一起为排戏表现不好而忧心,一起为歌唱不佳可能没法唱现场而紧张,一起为忘了台词忘了走位而一再一再地重复排练,一起为老师精湛及一针见血的示范赞叹,一起去录音认识了废废的环东校长,一起从老师身上挖彼此的料,一起笑添能做热身时的动作,一起笑阿定唱歌时的音调....还有好多、好多、好多....

一眨眼,就到了十月五日,正式表演的那一天....当天大家不论是演员舞蹈员老师们道具组服装组技术组都忙得不可开交.....只为了想呈现最好的演出给大家....我相信我们所有人在当天的心情都是很复杂的....我自己的声音当天出了状况,很担心会突然沙声而无法演唱,再加上服装到最后关头还没搞定,又担心台词、走位、舞步、歌词等会记不牢,又很期待表演的来临,却又为演出后的离别惆怅.....复杂的心情应该只有唱过Complicated的Avril Lavigne才懂吧.....上台前老师又召集了大家做了最后的催泪攻势(拜托,老师,我们演的是喜剧耶~~)大家在《同心结》这首歌的摧残下纷纷阵亡,勇猛如田师傅,与我,都泣不成声....就这样,带着半花不花的状,我们上台演出了....

在台上的时间过得好快,我只知道观众们很喜欢我们的表演,不断的有笑声,而且每一场戏结束后都有如雷(不是如陈雷啊~)的掌声响起,让我们更有信心去演出接下来的表演....大家当晚的表现都很不错,平时常犯错的那几位大大们结果都像泻肚子一样顺畅无比的把表演做完....当晚我才发现,我们平时练习、彩排时一直没有那种表演的feel,原因就是少了观众这个最重要的元素,这个最重要的兴奋剂.....

表演结束,大家哭作一团,带着花脸欢庆一番,接着拥作一堆,惆怅一下,最后乱拍了不止一张....哈哈....这种夹杂着成功的欢愉,离别的不舍,想念的温馨,落幕的感慨,及团结的共识的五味杂陈的感觉,是我从来不曾有过的....因此才会到表演结束后还恋恋不舍的每天上网看看新po上网的照片,缅怀着大家练习和演出时的情景.....

在这里有好多人想好好感谢的,首先要谢谢3位老师们的教导,我知道自己没什么演戏的天分,也没有什么经验,是你们细心的指导与示范让我开始对演戏有了入门的知识,也开拓了我对这一方面的兴趣....要谢谢祯南、丽凤为我们做了那么多management的东西,让我们可以专心演好自己的戏....谢谢技术组帮我们处理了很多技术问题,每次装mic都麻烦你们了....谢谢道具组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繁华漂亮的平阳镇,我们从剧本里想象出来的画面,是靠你们把它实实在在的在舞台上实现了....谢谢服装组为我们精心赶工制作了那么美丽的服装,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穿古装就献给你们了...嗯,不好意思....还有,服装从照片里看来真的很出色很漂亮.....还要谢谢环东艺校的创作人们和陈校长,我觉得如果不是你们制作了那么好听的歌曲,观众是不会觉得我们唱得很棒的!而且,谢谢你们给了我们一首会一直萦绕在心中的《同心结》....谢谢可欣那时硬是死缠烂打要我去面试,如果不是你,我真的不会有那么多和平阳镇民们的美好回忆....谢谢所有来支持我的朋友们,我知道有很多摇篮手和大摇的鸟人们坐在台下,不管你们是不是真的来支持我,还是纯粹是来找舞台上有没有帅哥美女的,我都一并谢啦~~!所有不知道我有演出,但突然认得我的脸、我的眼睛、我的声音的朋友们,也谢谢你们~~最后最后,当然是要谢谢我可爱的,帅气的,美丽的,爱演的,和和气气一条心的平阳街坊们~~谢谢你们让我有了这么美好的回忆....我虽然不像那个很老了还要装可爱的曾公一样是最后一年了,但还是很感慨....毕竟这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我在马大会做的事情,而且还是和那么多可爱的人一起做....

记得那位每次都鸟鸟的俊耀老师在演出后说过,平阳镇就这样只在世上昙花一现般地出现了两个小时....过后就消失了....但在参与这个创造平阳镇的过程中它所带给我的影响却是长远地、真实地,在这之前我和同是法律系的小蚕、春丹夫人、大虎,都只是闻其人、识其人,但没有很深的交流...然而一个义结同心结却改变了我们的关系,大家现在见面时多了好浓的亲切感,像真是一家人似的....而镇长我则是久仰其名,却从来没有一起办过活动,没想到就在这个舞台上,成就了我们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合作....还有曾公,进大学认识他后就开始一起参大摇到现在一起参演舞台剧,算是我在PT里最熟的一个朋友了....总觉得我们都是很敢玩的人,而且每次玩起来都是我们两人最有默契,说起笑话来彼此最快收到,每次搞同性恋也是我们两个最恶心(这好像没什么好值得骄傲的),哈哈哈哈.....很很很开心在你最后一年时还有机会和你一起疯一起演,你回天庭以后,我不知还能找谁来弥补我的空虚呢??哈哈....能在戏里演曾公的好兄弟萧老板,老实说,我觉得是一种缘分....哇,不能再说下去了,不然越讲越断背....当然还有其它的演员们,从不认识或不熟络,到现在的大家庭,我觉得是一个很奇妙的过程....尤其是我常载送回宿舍的那几只小弟弟小妹妹们,你们真的很可爱,也很容易交心,还好我跟你们还没有代沟....哈哈....

最后的最后,我要告诉大家,我要去睡觉了....哈哈...打了好长,如果讲师肯把这篇文章当作论文的一部分那我应该已经完成了四分之一了吧?哈哈...说了那么多,其实只是想要对所有你们知道我想对你们说的人说,我觉得自己做了一场很幸福很美妙的梦,虽然过了两个月,但却感觉过得好快,就好像是个昙花一现的梦一样,短暂地出现后,不知从此还有没有这种机会再做同一个梦....无论如何,我很珍惜这个做梦的感觉,就算它再短暂,我也会好好收藏的~!

一绳多结,万众一心!!

4 comments:

  1. 帮你接最后一句:
    “义结同心,情意结”
    哈哈

    反复读了这篇,
    很搞笑啦你这个冷笑话大王

    PT啊
    真的是让我们
    “笑到流泪哭到趴!”

    ReplyDelete
  2. 噢买尬~噢买尬~
    我们那天还真是 喝到挂唱到哑咧~!XD

    ReplyDelete
  3. 同心结真的很催泪~
    很佩服你们咯,两个月就可以表演到酱好,厉害厉害厉害!!

    看了你的post整个鸡皮疙瘩,因为我在全中华也是有这种感觉,就是那种,归宿感啦!

    ReplyDelete
  4. 现在才看了你的昙花一现,你的部落格还真是幽默喜感俱佳,好好向喜剧演员迈进吧。虽然不是属于感动类,但我喜欢这种带点幽默的表达方式!谢谢你在这段日子里的照顾哦,因为一开始我真的什么人都不认识除了你!哈哈!

    美诗

    ReplyDelete